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信息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冷泉镇“院坝协商”为民解忧

文章来源: 蒙自市冷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3日,冷泉镇分别在兴隆村委会期者村、冷泉居委会,召开了“枇杷产业提质增效”和“提升群众法治素养”院坝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林琳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公安局、司法局、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镇分管领导和村委会(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协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玉玲主持。
  在兴隆村委会期者村,冷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跃庭围绕“枇杷产业提质增效”的议题,从气候、土壤、枇杷产业形成的品种等几方面介绍了冷泉镇现阶段枇杷产业发展的情况;在冷泉社区,镇党委副书记马嘉华围绕“提升群众法治素养”的议题介绍了冷泉镇文明创建和法治宣传的情况,与参会人员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是兴隆村侯贵林,我做个补充发言。”在形式简单、气氛轻松的协商氛围中,与会的村“两委”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员纷纷围绕协商主题发表意见,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院坝会上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为冷泉镇农业发展、法治建设出谋划策。
  “针对刚才与会同志提出的需求,我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向大家表态,只要各位农户在栽种枇杷技术上遇到难题,需要技术培训支持的,我们将全力以赴帮助大家,提高果农种果保果水平技术”,市农业农村局果蔬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松开说。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先后就“枇杷产业提质增效”和“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主题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一一予以答复。
  通过此次两个院坝协商会议,面对面与人民群众交流,提升了群众枇杷种植技术与管理能力,让果农受益匪浅,让农业科技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及时雨”,成为打开农民致富之路的“科技钥匙”,提高了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用法能力,既宣传了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法律援助,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准性、高效性。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