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信息

“双向”发力 “三个”聚焦——期路白苗族乡人大主席团以学深悟透推动实干笃行

文章来源: 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期路白苗族乡人大主席团坚持“走出去”“沉下去”双向发力,聚焦“理论学习提质效”“调查研究促发展”“作用发挥强保障”三个支点,进一步扛实代表责任,履行代表监督职能,真正做到为民“代言”。
理论学习提质效
  乡人大主席张树林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室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呼吁各位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代言人”,切实为群众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调查研究促发展
  期路白苗族乡人大主席团坚持“走出去拓视野”“沉下去探实情”双向发力,积极组织代表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寻资源,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5月24日,期路白苗族乡人大主席团组织20余名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先后走进蒙自丰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蒙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运作情况,认真听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
  据悉,期路白苗族乡积极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60万,新建钢架结构彩钢瓦大棚900平方米、配置水、电、路等附属设施。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蒙自丰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收购加工枇杷叶进行初加工,该公司自4月中旬正式入驻以来,向农户收购枇杷叶150余吨,受市场价波动,目前每公斤0.8元,实现产值12万元。该公司还为群众提供6个就业岗位,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景,同时,与周边农产品交易市场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把产业增值收益留在了本地,期路白搭乘“企业快车”,形成链条式发展,努力让每一棵枇杷都发挥出最大效益,做强枇杷产业链,实现支柱产业“提档升级”。
  引进企业种植加工金边玫瑰,采用“公司+村委会+农户”模式,实现种植、加工、销售链条式发展,白猛孔村委会14个村小组82户农户栽种的350亩已进入采摘期,每亩毛收入预计可达5000元以上。
作用发挥强保障
  通过集中学习、走访调研,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把收集到的建议贯穿到实践中,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性循环,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