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信息

期路白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 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监督管理及教育工作,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2023年5月23日期路白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普法教育,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司法所干警为社区矫正对象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内容,通过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无证驾驶、酒驾、超载行驶、超速行驶等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交通违法对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严重伤害,进一步提高守法意识,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紧绷改进陋习、文明驾驶这根弦,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的底线。
  当日还学习《学法守法 知罪悔罪——蒙自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社区矫正对象学法用法告知书》,告诫大家要珍惜社区矫正改造的机会,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严守法律红线,做到警钟长鸣,随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告知书。
  会上通报了本月在矫通打卡、每周报告、思想汇报提交等情况,针对近期社区矫正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书面报告、外出请假等相关规定做出进一步阐释,提醒大家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内容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以积极的态度接受教育,反省警示,社矫期满后顺利回归社会。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