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信息

【普法强基】草坝镇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蒙自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让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2023年5月23日,草坝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镇综治办、司法所、社保中心、农服中心等多部门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普法三字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进万家》《拖拉机安全操作注意事项20条》《秸秆焚烧法律法规》《铁路护路应知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蒙自市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普法作业本等各类法律法规书籍、宣传折页和宣传物品1500余份(本),展出展板四块。并围绕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耐心详细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下一步,我镇将持续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引领法治风尚,共建法治社会。(通讯员 吴倩)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