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委统战工作会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今日蒙自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州委书记赵瑞君、市委书记李梅对统战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李兴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党的领导,用政治引领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教育引导。要团结各方汇聚力量,用共同梦想划出最大同心圆。要守安全保稳定,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切实担当尽责,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展现统战队伍作为,在新征程上团结强国,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蒙自篇章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抓好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聚焦思想引导,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统战工作统筹力;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统战品牌化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务实创新、提质增效。
  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全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23年统战工作。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