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王予波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 云南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指出
  近年来,各级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法治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社会环境。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产业化、法治化、生态化、国际化进程,其中法治化是战略保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王予波强调
  法治政府建设是政府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依法明晰权责边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让群众和经营主体满意。要提高行政立法质量,优化工作机制,统筹立改废释,有力推进重要领域立法,确保有用管用可用。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遵守程序,做好执行评估,让决策施策经得起实践检验。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突出重点领域执法,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执法质效。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规范政务公开,建设廉洁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政府要扛牢责任,抓实问题整改、示范创建、法治督察,有力促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王予波向第六任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依法履职,当好省政府的法律智囊和参谋助手。
  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开远市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
  刘非、岳修虎、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设分会场。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