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蒙自行动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今日蒙自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市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蒙自行动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会议。

  李梅强调,要以案示警,汲取教训,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市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26个严禁”要求,以严的基调推进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清醒认识“清廉云南”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本质和内涵、框架和路径,精准把握“清廉云南”建设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蒙自行动走深走实。

  张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凝聚合力,全面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蒙自行动。要认真开展好专题讨论和自检自查,对查摆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确保“清廉云南”建设蒙自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实职副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1100余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