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李梅带队赴重庆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 今日蒙自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带队赴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牧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李梅一行通过参观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和榨菜生产线,详细了解榨菜历史文化、制作工艺、科技创新等情况。李梅表示,涪陵集团充分挖掘涪陵地区资源优势,通过百年传承和不断创新,将小小的青菜头“蜕变”成为推动一方经济发展的大产业,已成为重庆农业领域的旗帜,涪陵榨菜产业发展和品牌打造经验十分宝贵,值得学习。在座谈会上,李梅围绕蒙自区位优势、发展机遇、产业布局、政商环境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调味菜、酱菜、泡菜等预制菜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蒙自过桥米线与涪陵榨菜的创新融合,携手搭建合作平台,打通面向南亚、东南亚贸易路径,拓展对外贸易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两地预制菜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牧哥食品有限公司,李梅一行实地考察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李梅介绍到近年来蒙自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园区优势,加快打造百亿级过桥米线产业集群。她说,重庆牧哥食品有限公司是以牛油产品为基础,集牛油、调味品、自热速食的综合性食品龙头企业之一。蒙自市与牧哥公司在原料进出口、调味品加工、品牌创建、对外贸易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诚邀企业来蒙实地考察调研,蒙自将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保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企业负责人表示,蒙自市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坚实、要素保障有力。公司将于近期组队赴蒙自实地考察,加快拓展合作板块,努力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蕴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