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蒙自市举行“强国有我 时刻准备着”——2023年“新时代蒙自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 今日蒙自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蒙自市举行“强国有我时刻准备着”——2023年“新时代蒙自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梅,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李阳、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兴权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郭蕴秋宣读《关于2023年“新时代蒙自好少年”的通报》。

  受李梅书记委托,李兴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2023年“新时代蒙自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各位少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兴权指出,今年的“新时代蒙自好少年”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自立自强、勤学向上、尊师孝亲的少年儿童。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杨淑榆、邓博仁、黄馨迪等27名同学被评为2023年“新时代蒙自好少年”。希望27名新时代蒙自好少年继续当好榜样,弘扬新风、传承美德,引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风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家长们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理念,帮助少年儿童扣好健康成长的第一颗扣子。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27名2023年度新时代蒙自好少年颁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助人为乐好少年》《自强自立好少年》《诚信守礼好少年》《勤学创新好少年》《尊师孝亲好少年》短片。同学们表演了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堂乐哥》,诗朗诵《天堑变通途》,情景表演《诗经》,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等节目,在欢乐的氛围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市政协副主席普永忠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全市13个乡镇(街道)相关领导,家长及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