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蒙自  >  投资信息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带队赴吉林省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文章来源: 蒙自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加大对接招引力度,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率我市招商考察团赴吉林省开展2023年第一次外出招商活动。
  1月10日,考察团一行深入吉林化纤集团,分别到访国兴碳纤维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现场、碳谷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现场及车间生产线进行考察。

  考察中,企业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详细讲解吉林化纤集团加速打造“中国碳谷”战略布局,对持续拓展碳纤维材料在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体育休闲等领域广泛应用进行了一一介绍。

  考察后,考察团一行同吉林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管委会副主任刘波、经合局局长魏晓丽等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梅深入介绍了蒙自市区位交通、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吉林化纤集团坚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在解决碳纤维“卡脖子”核心技术的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了下游应用领域表示敬意。同时,殷切希望双方共同在碳纤维产业链、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领域深入交流合作,助力蒙自高质量发展。

  1月11日,考察团一行到吉林市永吉县进行招商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吉林盘古能源有限公司、吉林飞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双创基地厂房等地进行考察。

  考察中,聚焦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对生活垃圾亚临界水解燃料化技术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就生活垃圾亚临界水解燃料化工艺路线、垃圾水解燃料化技术处理城市垃圾的综合指标及水解碳化燃料的应用、销售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同时,结合项目在当地实际运营情况与永吉县委、县政府及企业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梅介绍了蒙自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方位推介蒙自区位优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表达了蒙自深化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的决心和诚意。永吉县县委书记朴贞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蒙自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进而达成合作共识,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友邻关系,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工业制造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共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梅表示永吉县对生活垃圾处理方法灵活、技术先进、成效显著,特别是生活垃圾亚临界水解燃料化工艺技术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推广和借鉴。蒙自市将充分汲取该县在运行模式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和范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在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前提下,推动绿美城市建设,打造绿色生态滇南中心。  

  1月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吉林市北山滑雪训练基地进行考察,就投资、运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蒙自市情及南方人对冰雪项目的期盼等与运营方进行沟通交流。
  1月1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对一汽红旗长青基地、一汽解放公司生产基地进行考察,对企业生产情况、投资方向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后,考察团一行同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朱光明、经发局局长李轶等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梅深入介绍了蒙自市区位交通、资源禀赋、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在产业转移、园区共建等领域深入交流合作,实现多边共赢助推蒙自产业发展。

  本次考察,蒙自市积极营造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开局,将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地抓好招商各项具体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招商,积极调度各级力量,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实现招商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自觉化,把招商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实,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蒙自市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