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建设项目信息公开表(2024.1.29)石林鸿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水果蔬菜塑料包装生产线wps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做出审批意见。

联系电话:0873-3807083

通讯地址: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自然生态保护科

邮编:661100

项目名称

石林鸿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水果蔬菜塑料包装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新安所街道南湖橡胶厂原大底库69

建设单位

石林鸿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蒙自分公

环评文件类型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清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租赁蒙自市新安镇南湖橡胶厂内的闲置空厂房进行建设,厂房占地面积为2800m2主要建设塑料筐生产车间、网套生产车间,配套建设原料区、成品区、不合格产品堆放区、破碎车间以及环保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塑料筐150万个(2250t/a),年产网套100万袋(2500t/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项目租用蒙自市新安所街道南湖橡胶厂内的空置厂房进行建设,建设内容主要车间地面防渗、生产设备安装、试生产正常后投入使用,在施工过程中会产生废气、噪声、固废以及少量的废水等。

1)施工废气

施工期废气主要来源于施工机械废气及焊接烟尘,项目施工作业主要在室内进行,经大气扩散后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2)施工废水

施工期,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洗手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经临时水桶收集后用于洒水降尘。

3)施工噪声

施工期不使用大型施工设备,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安装等施工活动均在厂房内进行,并避开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6:00)时间段施工,施工噪声通过合理的布局施工机械及施工内容、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等措施,可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施工期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设备包装物、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能回收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清运至附近村镇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处置。

综上所述:项目施工期建设过程中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都得到妥善处理,施工期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影响较小。

二、本项目运营期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和固废。

1

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8台注塑机和4台网套机均设置集气罩+集气管道对有机废气进行收集,收集后经同一台变频风机引至1“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处理效率按75%计),有机废气处理达标后由115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设置采样孔和监测平台。粉尘:生产厂房除出入口外为全封闭形式,少量粉尘呈无组织排放破碎间除出入口外为全封闭形式。食堂油烟:在食堂设置一套2000m3/h油烟净化器,净化效率不低于60%,油烟经处理后通过排气筒高于屋顶1.5m处排放。

2、废水

项目雨污分流,雨水经雨水沟渠收集后排入周边沟渠。冷却水设置1个容积为18m3的冷却水循环池和1个循环水量为60t/h1440m3/d冷却塔,供项目塑料筐、塑料网套成型冷却水共用,冷却水经冷却塔、循环水池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设置1个容积为0.8m3的隔油池。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连同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厂房已有的处理规模为5m3/d的一体化化粪池,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新安所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3、噪声

主要产噪设备位于厂房内,选用低噪声设备、距离衰减、厂房隔声、基础减震

4固废

一般工业固废:设置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区,位于2#车间一楼,占地面积约300m2,主要用于暂存废包装袋边角料和不合格产品分区堆放。其中塑料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和不合格产品收集经破碎后作原料再生产。网套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和不合格产品、废包装袋集中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区,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生活垃圾:设置若干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能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清运至附近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处置危险废物:项目设置1间危废暂存间建筑面积约15m2,位于塑料筐北侧车间旁,主要用于废活性炭、废机油、废UV灯管暂存危险废物经专用密闭收集容器分类收集后,分区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最终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理、处置。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设计,防渗层采用2mm厚高密度聚乙烯,或至少2mm厚的其它人工材料,渗透系数≤10-10cm/s,门口设置警示标志牌、做好台账记录等。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拟审批意见

同意审批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