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李梅在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促进会上强调:让市场主体从“留得青山”到“青山常在”

文章来源: 今日蒙自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 月 16 日,红河州税务部门以“银税互动助融资 金融普惠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市委、市政府,红河银保监、发改委、人社、市监、工商联、金融办、人行等部门举办了红河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促进会,以“银税互动”护航企业劈波斩浪。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毅表示,2023年,红河州税务部门将始终秉承“税企合作、共赢共利”理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探索构建多元化、专业化、立体化的融资服务体系,让更多企业能够顺利获得融资支持,在市场竞争中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李梅指出,市场主体发展及其生机的恢复至关重要,一直以来,全州广大市场主体担当主动变革、锐意创新、突围发展的历史重任,扮演创业致富、创新造富、互助带富的重要角色。当下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是最需要纾困帮扶的对象,政府部门有义务、有责任将大家扶上马、送一程,帮助大家暂渡难关、焕发活力。
  李梅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大力解放思想、创新服务,合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既下好纾困解难“及时雨”,又下好精细服务“绵绵细雨”,努力让市场主体从“留得青山”到“青山常在”。税务、银保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统筹联动,聚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化“银税互动”新机制,构建政、税、银、企多元联动良好格局,不断优化诚信企业融资贷款金融环境。希望各企业家发挥“百企带万企”的示范作用,树立起“就业向创业转变、创业向企业发展、企业向产业提升、产业向产业链升级”的雄心壮志。
  会上,红河州税务局,与会银行机构工作人员就贷款相关政策、信贷产品进行了宣讲;并就与会企业负责人的融资问题进行了咨询答疑。
  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局长刘毅,红河银保监分局局长杨杰,州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毕秀丽,州级有关单位、各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