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米线生产监管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蒙自是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为加快推进蒙自过桥米线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蒙自过桥米线产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把过桥米线打造成蒙自形象名片,实现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持续强化米线生产监管,近日,共检查米线生产企业、小作坊6户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
    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卫生规范(DBS53/T028-2018)等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宣贯,加强对鲜米线、预包装米线的生产加工和包装等各关键环节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出厂检验等制度,规范米线生产经营行为,守住源头食品质量安全。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小作坊生产环境、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标签标识、贮存与运输、产品检验等,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生产加工“负面清单”范围内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