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蒙自市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我市将“证照分离”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一是对涉及经营许可审批的事项优化服务的重新制作了申请材料清单及告知承诺书样本,对来询问及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的人员进行发放,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二是精简营业执照、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在与市场监管数据共享机制前提下精简)。三是实行全程电子化审批优化服务,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缩短审批时限。四是实行信息数据推送共享,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解决企业来回跑、耗时长等问题。五是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提升备案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从申请、受理到审核流程“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企业办理时间做到即提即办。严格规范备案行为,优化备案流程,提高备案效率。
    自“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启动以来,“直接取消审批”29项,办理“审批改为备案”共1740件,“实行告知承诺”1286件,“优化审批服务”4577件,惠及各类市场主体7632户。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